蔺纤尘

微博蔺纤尘

第六章:葬礼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们已经尽力了,病人出血太多,内脏受损严重,已经不行了,家属去见病人最后一面吧!”

  孤儿院的孩子们围在院长妈妈的身边,他们都是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,如果不是善良的院长妈妈收养了他们,他们连吃饭睡觉的地方都没有,更不可能有机会上学,如今院长妈妈也要不在了,这些孩子更可怜,他们眼巴巴的看着床上的院长妈妈,一个比一个哭得厉害。

  院长妈妈费力的睁开眼睛,看着面前的孩子们,孩子们稚嫩可爱的脸庞一个个挂满了泪水“孩子们,以后都要乖乖的,知道了吗……院长妈妈不能……不能一直陪着你们了,要听老师的话,听其他阿姨的话……不要乱跑……乖乖……吃饭……乖乖……睡觉……”

  “院长妈妈,我们知道,你不要离开我们,我们会乖乖的。”孩子们纷纷应声,说自己会听话,扒着床拼命点头。

  “一博呢?”站在角落的王一博听到院长妈妈叫自己赶紧上前,拉着院长妈妈的手“院长妈妈,我在这里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乱跑的,都是我的错,你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  院长妈妈努力抬起手抚摸一博的脸,“一博,不怪你,不要自责,以后……你要学会自己一个人了,知道吗?”

  王一博拼命点头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……”

  院长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“一博最乖了,不要,不要,怪小战,他也舍不得你……他也想一直陪着你……他只是想让你生活的更好……一博,听话,别怪他。”

  王一博不停的摇头,拉紧院长妈妈的手“我不怪哥哥,我不怪哥哥,院长妈妈,院长妈妈——”

  院长妈妈终于放心的闭上了眼睛“那就好——你们都要好好的——”心跳仪器滴的一声,院长妈妈停止了心跳,放开了一博,手垂了下来——

  “院长妈妈,院长妈妈,院长妈妈——”小小的病房里爆发了阵阵哭声,孩子们稚嫩的哭泣声响彻了整个医院,除了一个男孩子,神色麻木的看着面前的一切,医务人员赶过来用白色床单把院长妈妈盖了起来,推了出去,身后跟着一群小朋友,护士们拦住孩子们不让他们往前去,一时间,哭声,喊声,震动了整个医院,路人们围观着这一场悲剧,感慨声,叹息声,同情声……

  院长妈妈的葬礼在三天后举行,所有孤儿院的孩子,还有一些被其他家庭收养的孩子都戴着小白花来到了现场,他们都收到过院长妈妈的照顾,在院长妈妈的关心爱护下成长,孩子们都很听话,安安静静的站好,听着牧师主持着葬礼的一切,“我现在被浇奠,我离世的时候到了。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。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。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,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。不但赐给我,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。愿主保佑这个善良的人,上帝会记住她曾经带给这世间的仁慈。”

  当葬礼结束,孩子们陆续把花放到墓碑前一个接一个的离开,王一博久久的站在墓碑前,手里拿着一支白色的玫瑰花,玫瑰花的刺已经扎破了一博的小手,孤儿院的一个老师看到以后赶紧上前“一博,你在做什么,手都被刺扎破了,为什么不把花放到院长的墓碑前呢?还在难过吗?孩子,院长是不会怪你的,没有人会怪你,这是意外,我们避免不了,我相信,如果给院长再选择一次,她还是会救你,她如果还在,也不希望你一直难过自责,如果你真的觉得对不起院长,就乖乖听她对你的嘱托,好好学习,好好生活,好不好?一博,去把花放下吧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  王一博把花放在院长妈妈的墓前,看着墓碑上的照片,上面是院长妈妈很久之前的照片,那时候的她还是那么的年轻,眉眼间都是笑意,“院长妈妈,对不起,对不起我除了对不起都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为什么你要追过来,为什么你要救我,如果被撞的是我,现在躺在这里的就是我了吧,这样多好,哥哥是不是就不会再有任何为难,我知道自己是你们的负担,该死的,是我——”

  杜老师看到一博情绪不太对,“一博,别让院长失望好不好,她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你,你还小,等你长大你就会知道很多事情你是左右不了的,你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好好活着,知道吗?一博,好好活下去,别让院长在天堂也不能安心。”

  杜老师拉着一博的手回孤儿院,一路上他都没有说话,低着头安安静静的走着,她知道这孩子心里一定痛苦极了,那么小就因为车祸失去父母,好不容易慢慢适应孤儿院的生活,一直照顾他的大哥哥又突然去了国外,就连院长妈妈也为了救他车祸去世,任何人都接受不了这样大的打击吧!何况他只是一个12岁的孩子,未来的路还很长,不知道这孩子能不能挺过去……

  王一博回到孤儿院之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本来这个小房间让他觉得温馨幸福,如今只有孤独和冰冷,哥哥留给他的信还在桌子上,还有那辆小赛车,他抱着小赛车和信,躲在被子里,蒙上头痛哭,哥哥不在的夜晚,他只敢躲在被子里睡觉,他好害怕,只要闭上眼睛,眼前都是大片大片的鲜血,爸爸,妈妈,院长,他们的样子在一博的脑海里不停地打转,从此以后,每天夜晚,陪伴自己的都是无尽的恐惧,无尽的黑暗,无尽的噩梦……

  命运,总是喜欢捉弄不同的人,尤其喜欢捉弄可怜的人,越是可怜,它越会让那些可怜人更加凄惨,什么是悲剧,什么又是绝望,有时候,痛到极致就不痛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