蔺纤尘

微博蔺纤尘

第五章:被丢下的男孩

    王一博醒来以后还抱着肖战送给自己的玩具车,发现肖战不在身边,以为他出去给自己做早餐了,然后就抱着小车出去找他,碰到了院长妈妈端着早餐进来了“一博,你要去哪里啊?”

  “院长妈妈早上好,我去找哥哥,咦,今天怎么是您给我拿早饭啊,哥哥呢,他去哪里了?去打工了吗?”

  院长妈妈走进来放下早餐“一博,你先吃饭,我要和你说一件事情,你可能会有些接受不了,但你要记住,你还有院长妈妈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  王一博走过来乖乖的吃饭“什么事情啊?”

  院长妈妈看着一博乖巧的样子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头,这孩子从小就失去了父母,如今还……连一直照顾他的小哥哥也要去国外追逐自己的梦想,昨天半夜肖战敲开门后和她说“院长妈妈,对不起,我要去国外学习,最多三年,我一定会回来的,请帮我照顾好一博,我不敢面对他,如果当着他的面,我一定舍不得走的,我想要追逐自己的梦想,设计对我而言,意义非凡,但一博还小,他还要读书,拜托照顾好他,我到那里会努力赚钱,寄钱回来的……”

  院长妈妈把肖战抱在怀里“傻孩子,我就知道你不会一辈子呆在这个小小的孤儿院的,去吧,去实现你的梦想吧,我和一博会在这里等你回来,出门在外,照顾好自己,想家了,就回来,别委屈自己,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。”

  肖战哭了“院长妈妈,我知道了,我会写信回来的。”

  院长妈妈一狠心,把肖战推出门外“好了,快走吧,如果没什么本事,就不要回来了,走吧!”院长妈妈把肖战关在门外,直到听到肖战远去的脚步声才说“傻孩子,快走吧,就算没什么成就,这里也都永远欢迎你。”

  王一博看院长妈妈在发呆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神情有些哀伤“院长妈妈,怎么了,你要说什么事情呀?”

  院长妈妈看到桌子上的小汽车,拿在手里看了看“这赛车模型真好看!”一博笑着接过小赛车“对啊,可好看了,这是哥哥买给我的喔!”

  院长妈妈看着一博开心的样子,真的很不忍心去剥夺一个孩子的快乐,但他今天早晚都会知道,“一博,小战呢,你知道他喜欢设计,有一个国外的设计大师决定收他当弟子,他,去国外了……”

  一博愣住了“院长妈妈,你在说什么,哥哥昨天晚上还在陪我啊,怎么会突然去国外呢?”

  “你看,房间里有没有少什么东西?”

  王一博赶紧跑过去翻了翻衣柜,发现肖战的衣服鞋子还有一些绘画工具都没有了,桌子上有一封信,他刚才醒过来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,赶紧打开看——

  “一博,对不起,哥哥走了,实现梦想的机会就在眼前,我不想让它白白溜走,我一定努力学习,早一点回来,等着哥哥好不好?我知道你一定会说哥哥是一个大骗子,是一个超级大坏蛋,哥哥也知道已经这样做很不好,只有我实现了我的梦想,我才能更好的和你在一起,陪着你,我知道你喜欢大海,等哥哥回来,就带你去看大海好不好,你要好好学习,好好照顾自己,你总要长大,总要一个人生活,哥哥相信一博可以做到的,你是最棒的男子汉,对不对?等我成为设计师,我一定给你买好多好多的零食和玩具,给你买真的赛车,一博,记住,哥哥爱你……”

  王一博看完这封信,眼睛就被泪水打湿了“大骗子,臭哥哥,你说过要永远和我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的,你说话不算数,自己偷偷跑掉,我讨厌你!”王一博拿着信往外面跑去,被院长妈妈拦了下来“一博,你要去哪里?”

  王一博努力挣脱院长妈妈的怀抱“我要去找哥哥,他是坏蛋,是大骗子,我要找他,我要找他……”

  “一博乖,小战已经走了,咱们不去找他好不好,他会回来的,我们在这里等他好不好。”

  “不好不好,一点都不好!”一博咬了院长妈妈的手,挣脱开她的怀抱,跑了出去。

  “一博,一博,回来,回来……”院长妈妈年纪大了,看一博跑了出去,一步一步地步履蹒跚地去追他,看他一博跑到了马路上,一辆轿车快速驶了过来,院长妈妈用了最快的速度跑向一博,把他推开,然后自己被轿车撞飞……

  王一博看院长妈妈推开自己然后倒在血泊里,赶紧哭着去看她“院长妈妈,院长妈妈,你怎么了,我错了,我不该乱跑的,你不要流血,不要睡着,快醒过来——”

  周围被人群围住,有人打了120,等待着救护车的到来,轿车司机下来破口大骂“这可是红灯,你这孩子乱跑什么,连累家人了吧,活该啊……”王一博耳朵里慢慢听不见什么东西了,他似乎来到了很多年前父母出车祸的场景,也是这样,他们拼命保护自己,最后剩下的只有自己,如今哥哥走了,院长妈妈也因为保护自己被车撞了,他该怎么办,他就是一个灾星,怪不得哥哥要离开自己,他这种人,永远只该孤独的活着,王一博撕心裂肺的大吼“啊——啊——”

  院长妈妈这时候睁开了眼睛,拉着一博的小手“孩子,乖,院长妈妈,在这里,没事,我,没事,不要,不,要,难过,乖,不哭,妈妈,陪着你——”说完之后,就闭上了眼睛,一博拉着院长妈妈的手“我不哭,院长妈妈,我不哭,你醒过来好不好,你醒过来,我错了,我不该不听话的,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,我乖乖的,我不去找哥哥了,院长妈妈——”

  “快闪开,救护车来了,先救人——”

  “这孩子真可怜,这么小就经历这些——”

  “是啊,太可怜了——”

  “流了这么多血,怕是活不了了——”

  “造孽啊——”

评论(4)

热度(57)